冰淇淋七块二一个

大家可以叫我小七/小二/72/冰淇淋
焦叔初心~发哥情怀~萝卜本命~休叔男神~不分伯仲都是心头肉~
以漫威全员为中心向中土世界、魔法世界、加勒比海等地扩散的欧美圈都是墙头~
以边大杰大为代表包括宝木、毛毛、夏磊老师等一系列的国内配音演员都是心头好~
博爱而佛系的颜控、声控、大叔控~
沉迷沙雕脑洞的神经病~
纪和+皇桑的铁三角是一辈子的萌点~
程前老师鱼尾叔叔都是叔圈心头好~
刚入坑港圈请多多指教~
哦,我还特喜欢乐乐王白告来着~
B站:ZAC冰淇淋七块二一个

【二郎神&钢铁侠】《冰甲之下》第一章(跨界拉郎,不定期更新,不喜勿入吧)

第一章:捡个天神带回家

千年前,华山脚下。

杨戬虚弱地靠着一棵大树,手中握着那人临走前交给自己的启动装置,遥望着华山之巅那意气风发的少年。

神斧落,乾坤钵碎,华山开,杨戬欣慰一笑,尚沾着血的手用力按下开关,一道白光闪过,树下的人已然消失不见。

 

千年后,美国,洛杉矶。

[Pepper!按下按钮!]

[你说过要等你离开屋顶!]

[快按!]

[你会没命的!]

[按下去!]

随着按钮被按下,巨大的反应堆因超载而爆炸,悬在反应堆正上方的Tony被爆炸前的气浪震开,落在屋顶一旁的铁丝网上。

相比之下,Stane却没那么幸运,他和他那身笨重的装甲一起摔进了反应堆,被炸得尸骨无存。

 

随着一声巨响,反应堆中巨大的能量化作一束蓝光直冲云霄,在密布的乌云中变成一道道惊雷。

待一切恢复平静之后,Tony已晕了过去。

他的战甲破得不成样子,脸上也尽是擦伤,胸口的反应堆却还一闪一闪地亮着,阻止着那些随时可能要了他命的弹片进入他的心脏。

晕着的Tony听不到屋顶下面的Pepper正一遍遍呼喊着他名字,自然也无法注意到,他身边何时多了个人。

 

Pepper来到屋顶找到Tony,在确认了他还有呼吸之后,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。她长呼了一口气,这才注意到Tony身边还躺着个一身黑衣的人。那人穿着怪异,但看长相应该是个亚洲人,他脸色苍白,似乎伤得很重的样子。

Pepeer虽好奇,却也无暇顾及这人的身份来历,一边试图叫醒Tony,一边打电话叫救护车来。

 

当神盾局的人来处理后续问题的时候,那位黑衣男子已经和Tony一起被送上了救护车。

所幸Tony受得多是些皮外伤,没什么大碍,简单处理了一下就可以出院了。

麻烦的是那黑衣男子,他身上大大小小的伤不下十几处,额上的那道金色竖纹还在流血。

设备检测此人已生命垂危,然而医生们却不知如何救治——他的五脏六腑皆损伤严重,理论上来讲,已无治好的可能。

医生束手无策,又没有家属在场,只好去找将人送来的Pepper。

 

[他是谁?]处理好伤口的Tony站在病房外,隔着玻璃看着躺在床上的人,竟有种莫名的熟悉感。

[我也不知道,我找到你的时候,他就倒在你旁边。]

[我认识他吗?我是说,我以前见过他吗?你知道,合作伙伴什么的,我一向记不太清。]

[据我所知,没有。]

[请问,你们能联系到病人家属吗?]一名拿着病历单的医生问道。

[显然不能。]基于刚刚Pepper说过这人是倒在自己旁边的,Tony理所当然地认为他的伤是因为刚刚的那场爆炸,他觉得他有责任将那人治好,[你们尽全力治疗就好,医疗费我来出。]

[事实上,不是费用问题。]那医生递上病历单,[恕我直言,以他现在的情况来看,这张纸基本等同于一张死亡通知书。]

Tony并没有接下病历,甚至没有抬头看那医生一眼,只是一直盯着病床上的人,似在出神。他向来不喜欢别人递东西给他,更何况他不是搞医学的,看了也没什么用。

Pepper冲着略显尴尬的医生笑了笑,接过病历,粗略地扫了一眼,对Tony说道:[我去联系媒体,看能不能找到他的家人,或者,至少弄清他的来历。]

[好,那就辛苦你了。]Tony冲着Pepper点了点头,又扭头对医生道:[总之,请你们尽全力治。]说罢,Tony便转身走了,毕竟还有一群神盾局的人等着盘问他。

 

Tony和Pepper走后不久,正当医生们商讨着治疗方案时,躺在病床上的那人额头上的金色竖纹突然开始发出微弱的银光,一闪一闪的、越来越亮,与他颈间的银色吊坠呼应着、逐渐笼罩他的全身。

 

 

美国,洛杉矶,马里布,Tony的家。

Tony给自己倒了杯咖啡,朝厨房走去。

他刚刚在发布会上宣布了自己就是“Iron Man”,然后在众多记者的包围下挤上了自己的车,一路开回了家。

冰箱里并没有什么可以果腹的即食食物,他皱了皱眉,叹息着关上了冰箱的门,该死,刚刚就应该顺路去买个芝士汉堡的。

他端着杯子走向地下车库,角落里有张不小的床,上面躺着的正是那天倒在Tony身边的男子。

 

原来,Tony离开医院的第二天,医院就又联系了他,说是有什么奇怪的事情,请务必派人去处理一下。

他其实本可以随便派个人去,但那天他刚好没什么事,鬼使神差的,他独自开车去了医院。

[是这样的,]医生向Tony解释道,[那天你走后不久,这人头上那道金色竖纹就开始像这样发光,而且越来越亮。最奇怪的是,我们一旦靠近他,就会被这光弹开。]

[弹开?]Tony有些讶异,莫非他头上的是什么新型的迷你防护装置?

[Stark先生,我们现在连近他的身都做不到,根本无法治疗。]

[之前我们给他检查的时候,他的状况就已经到了无法医治的地步,老实说,已经没有治疗的必要了。]

[那道光真的太奇怪了,依我看我们应该报警。]

[我就没见过伤得这么重还有呼吸的人,我看他说不定是个外星人,或者是什么试验品,或许我们该直接去找FBI……]

那些医生们七嘴八舌地讨论着,越说越离谱。

[够了!]Tony被吵得心烦,[报警就先不必了,一会儿你们找人搭把手,把人送到我家去。]

好在那时神盾局的那些人正忙着为隐藏“Iron Man”身份的事儿编造谎言,并未注意到现场还有这么个奇怪的人,所以Tony把杨戬带回家并没费什么力气。

只是Tony刚把人安置好,神盾局便派人来带他去了发布会的现场。

 

[Jarvis,帮我检测一下这个人的身体状况。]

[Yes,sir.]Jarvis按照指示对躺在床上的人进行了全身扫描,[Sir,结果显示,此人生命垂危。但是……]

[继续,卖关子可不是个优秀的管家应有的习惯。]

[但是,似乎有什么事物正在维持着他的生命。]

[分析一下他额头上发出的光。]Tony抿了口咖啡,思索了一会儿才终于开口。

[Sir,包围着这位先生的光似乎是某种……能量,并且,正是这种能量正在缓慢地为他疗伤。]

[能否分析出能量来源?或者是能量的形式?]

[暂时不行,sir.]

[能量……]Tony很是好奇,忍不住将手探进那道光里,等他猛地想起医生说的话的时候,他的手已经触上了那人额头上的金纹,然而,他却并没有被弹开,他不禁怀疑那些医生是在说谎。不得不说他们编故事的能力还真是令人佩服。Tony收回手,继续对Jarvis说,[既然是能量的话,试试能不能用反应堆供能。]

[但是,sir,具体要给什么供能?]

[就……先试试直接把反应堆暴露在那光下。]

[Sir,供能成功,且并未发生排斥,但利用率不足百分之一。]

[百分之一总好过没有,在我想到其他办法之前,先这样持续供能吧。]Tony转身要走,却忽然想起些什么,又回头嘱咐了一句,[Jarvis,记得帮我实时监测这个人的健康状况,每天向我汇报。]

[Yes,sir.]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之前也说了本文是不定期更新,我也算是一边重温剧和电影一边完善我的脑洞一边写文,所以每篇文后面都会附上一些我看剧的感想啊、新发现的小细节啊、我近期想到的人物设定啊或者后文的发展方向等等,反正就是能想到什么就写什么,算是和大家闲聊一下吧。

当然大家有什么想法也可以告诉我,如果可行的话我会尽量把大家的想法融合到正文,或者写写小番外都可。

 

以下是今日份的闲聊:

设定方面: 

鉴于这是个跨国拉郎,一定会出现用不同语言交流的情况,但我英语又不咋地……所以设:本文中的对话,[]内为英语,“”内为中文,至于两个人是如何学会对方的语言的问题,以后的番外里会讲哒。

因为是拉郎,所以本文中会自动弱化小辣椒以及寸心、嫦娥等人的存在。小辣椒的设定大概是一个可以值得信赖的下属、关系很好的朋友。(PS:老实说,抛开本文,我还挺喜欢铁椒这一对儿的,加上摩小根一家三口真的幸福美满甜哭我;至于二哥的话,我其实更倾向于戬独233)

扯淡

 复联四下映好几天了,我已经达成三刷了,五月都快过去了,今天还是铁人阿爸的生日,再不更好像有点说不过去了……

啊呀其实这一个多月我也没有一直咕咕咕啦,看完复联四之后一直在捋时间线,搞了好久总算差不多通了,但可能还有出入我也懒得改了,本文时间线就遵照下图了:null

以及,最重要的一点——

铁人阿爸生日快乐!LOVE YOU THREE THOUSAND !!!!!!!

(妈呀,上次更新还是小萝卜生日,希望我以后不会慢到只有两个主角的生日才会想起来更〒▽〒)


评论(11)

热度(7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