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淇淋七块二一个

大家可以叫我小七/小二/72/冰淇淋
焦叔初心~发哥情怀~萝卜本命~休叔男神~不分伯仲都是心头肉~
以漫威全员为中心向中土世界、魔法世界、加勒比海等地扩散的欧美圈都是墙头~
以边大杰大为代表包括宝木、毛毛、夏磊老师等一系列的国内配音演员都是心头好~
博爱而佛系的颜控、声控、大叔控~
沉迷沙雕脑洞的神经病~
纪和+皇桑的铁三角是一辈子的萌点~
程前老师鱼尾叔叔都是叔圈心头好~
刚入坑港圈请多多指教~
哦,我还特喜欢乐乐王白告来着~
B站:ZAC冰淇淋七块二一个

【二郎神&钢铁侠】《冰甲之下》第二章(跨界拉郎,不定期更新,不喜勿入)

第二章 初遇?还是重逢?

自Tony宣布自己就是“Iron Man”已过去近三个月了,被他临时安置在地下车库里那张大床上的杨戬的情况逐渐好转。

这天下午,Tony正忙着为战甲升级,全神贯注的他丝毫没有注意到角落里的动静——躺在床上的那人,随着其额间竖纹发出的光芒渐渐淡去,眉头微动,缓缓睁开了眼。

杨戬试着活动了下手指和胳膊,在确认自己身子不再僵硬后,慢慢坐起身来。

[Sir.]见Tony还在埋头工作,Jarvis出声提醒。

Tony抬起头来,看到坐起来的杨戬惊讶道:[嘿,你终于醒了。]

“Stark,你成功了。”杨戬沙哑的声音里透着一丝不易觉察的喜悦。

[你说什么?]Tony对杨戬‘自来熟’的语气有些不解,又实在听不懂他说了什么,不过还是放下手里的工具,吩咐Dummy倒了杯水来。

“我们这是在哪儿?”杨戬接过杯子喝了一口。

[呃……]Tony双臂环胸,歪着脑袋盯着杨戬把水喝光,摸着下巴抿了抿嘴,终于还是问了一句:[那个……我认识你吗?]

[我是说,我不记得我之前见过你。但你似乎认识我?]Tony见杨戬只看着自己却不回答,补充道。

杨戬依旧未答,却微微皱起了眉头。

[你该不会……听不懂英语吧?]

因曾经历过类似的情况,杨戬很快便想通了Tony不认识自己的原因,轻笑着抬起头,用熟练的英文回道:[我们确实见过,不过那是很久之前的事了,或许要过些日子你才能记起来。]

Tony听得云里雾里的,却也不甚在意,回身端起一杯凉了的咖啡,倚着桌子喝了一口,咂了咂嘴,[你也好的差不多了吧?你家在哪儿?我一会儿派人送你回去。]

[我在这儿没有家。]

[那你是STARK工业的工作人员吗?还是神盾局的人?]Tony想了想那天的情形,觉得能离现场那么近的人,也就只有这两种可能了。

[暂时都不是。]

[那你那天是怎么到那儿去的?]

[我是被你送来的。]

[唉,算了算了,这些事儿以后再说吧。]Tony叹了口气,揉了揉眉心,他甚至有些怀疑眼前这人被炸坏了脑子,至少也是失忆。

正巧这时Pepper抱着一摞文件走了下来,[Tony,这里有些文件需要你签一下字。]一直低着头看文件的Pepper走到Tony身边才注意到杨戬,忙放下手里的东西,[哦,你醒了!你好,我是Pepper,Tony的助理。]

[你好。]杨戬点了点头。

[Pepper你来得正好,给这位……]Tony愣了一会儿,回过头对着杨戬道:[呃,对不起,我忘了问,你的名字是?]

[杨戬。]

[什么?]

[你叫我‘杨’就好。]杨戬笑道。

[好吧,Pepper,给这位杨先生找个住处,然后尽快安排医生给他检查一下,啊,最好再通知一下警局,看能不能联系到他的家人。]

[没问题。]

[杨先生,既然你醒了,我就没什么义务再留你了,不过你放心,在找到你的家人之前,我可以暂时负责你的食宿问题,如果你有什么事,可以联系Pepper,她会转告我的。]Tony向来不喜欢让外人在家留宿,能容杨戬在这儿住上三个月也是破天荒的头一遭,虽说他并不讨厌这个穿着、言行都有些怪异的人,甚至对他额头上那个古怪的能量装置很感兴趣,但还在为寻找钯元素替代品一事犯愁的他尚自顾不暇,实在没时间理会这个已然活蹦乱跳的外人。

杨戬思索片刻,便点头应了,随Pepper去了城里的一处公寓。

[杨先生,你暂时就先住在这儿,这是钥匙,冰箱里有吃的,卧室的衣柜里有几件衣服,客厅书架上有几本书和杂志可当做消遣,电视、电脑也都是可以用的。这张卡里有些钱,如果有什么需要的话,楼下街角就有一家便利店,出门右转过两条街还有一家商场。我会尽快联系医生,预计一周之内就可以安排你的会诊。]

[好的,麻烦你了。]

[哦,还有,这部手机给你,里面存了我的电话,有什么问题你可以随时打给我。]

[谢谢。]

[稍后我会联系警局看能不能找到你的家人,所以,方便的话,可以告诉我一些关于你的基本信息吗?你目前还记得的那些,比如姓名、年龄之类的。]

[好。]

Pepper递给杨戬一张纸和一支签字笔,杨戬接过笔,愣了一会儿,最后只在纸上用繁体中文写下“杨戬”二字,[这是我的名字,抱歉,我只记得这些了。]

[没关系,]Pepper接过纸笔,[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走了,如果你想起什么记得联系我。哦,对了,一会儿可能会有警察来调查情况,所以没有要紧的事的话,你最好先不要出去。]

Pepper将杨戬安顿好后便开车走了,杨戬独自站在窗前,望着陌生的街景,脑中回忆着曾经Tony给他讲过的故事,借此推算现在的时间与即将发生的事情。

一切,还要从长计议。

{怕时间太久大家忘了,补充下:本文设定,[]内为英语,“”内为中文}

      ————手动分割线————

啊,这篇文鸽了好久了真是不好意思,也感谢还在等的小伙伴。

如今在家闲着也是闲着,所以准备补补剧更更文啦!

给大家看我给Morgan崽做的小房子呀!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