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淇淋七块二一个

大家可以叫我小七/小二/72/冰淇淋
焦叔初心~发哥情怀~萝卜本命~休叔男神~不分伯仲都是心头肉~
以漫威全员为中心向中土世界、魔法世界、加勒比海等地扩散的欧美圈都是墙头~
以边大杰大为代表包括宝木、毛毛、夏磊老师等一系列的国内配音演员都是心头好~
博爱而佛系的颜控、声控、大叔控~
沉迷沙雕脑洞的神经病~
纪和+皇桑的铁三角是一辈子的萌点~
程前老师鱼尾叔叔都是叔圈心头好~
刚入坑港圈请多多指教~
哦,我还特喜欢乐乐王白告来着~
B站:ZAC冰淇淋七块二一个

【二郎神&钢铁侠】《冰甲之下》第三章(跨界拉郎,不定期更新,不喜勿入)

第三章 移动电源了解下?

杨戬不愿多生事端,故而一直不曾出门。

虽然他身上的伤已好得七七八八,但法力却仍很微弱。而且,他发现这个世界的灵气很是稀薄,即便坚持每天花上八个时辰打坐修炼,他的法力恢复得也极慢。

而余下的四个时辰里的大多数时间,他都是坐在沙发上看书,或是各种说明书。

屋里的电视一直开着,不过只有在播到有关钢铁侠的新闻时,他才会抬起头来看上一眼。

就这样过了两个多月,杨戬对这个世界有了更深的了解,法力也终于恢复到了原来的七八成。

期间有医生和警察来过几次,他都会尽量配合。

经过各种让杨戬几乎要丧失耐心、想要驾云一走了之的测试之后,医生终于得出结论——他的精神、心理和智力都没问题,身体也很健康,只除了他胸前那道难以愈合的伤。

但当警察说起他似乎只记得自己的名字时,医生也无法解释缘由。

连续收到三四张只写着“杨戬”二字的字条后,警察也不再来了。


这天下午,杨戬刚结束了一天的修炼,像往常一样打开了电视,坐在沙发上。

鉴于屋内并没有茶叶,他给自己倒了杯温水。

电视里播放着钢铁侠又一次打击了某地犯罪分子的新闻,杨戬轻笑,他猜想,Stark应该已经把自己给忘了

不过,杨戬并不急着去找他,他已根据之前Stark偶尔提起的故事以及最近的新闻推断出,Stark刚当上钢铁侠的这段时间里似乎并没有遇到太大的麻烦,既然那边无甚大事,他不介意迟些日子见他,毕竟法力恢复后才好帮忙。

不过,当他拿起桌上那本有关化学的书时,一向淡定的杨戬眉头微皱,突然想起了些什么……


那是一个宁静的午后,真君神殿的后花园里放着一张被Stark称之为“沙发”的东西,而制作它的人正躺在上面小憩。

旁边的木桌上放着两只瓷杯和一个酒壶,里面装的是某天才科学家闲来无事时自己酿的葡萄酒,用的是某不知名地仙进献给玉帝的葡萄。

过了一会儿,不远处传来一阵响动,Stark抬眸看了一眼,是哮天犬领着几个捧着托盘、锦盒、木箱的草头神,正往库房走去。

杨戬难得清闲,换了身便装走到Stark旁边,施法变了一把木椅出来,坐了上去。

Stark伸了个懒腰,坐起身,给自己倒了杯酒。

他喝完后眯着眼回味了一阵,才晃了晃手里的空杯子,问道:“要不要来点儿?”

“不了,一会儿还要出去一趟。”杨戬顿了顿,又补了一句:“喝酒误事。”

似是料到了他这般回答,Stark挑了挑眉,又倒了一杯,自顾自喝了起来。

“那些是什么?”Stark望着那一队草头神,抬了抬下巴。

“王母送来的,无非是些玉器银饰、法宝仙丹之类。你若有什么需要,自去库房取就是。”

“仙丹?有什么用?莫非真像书里写的能让人长生不老?”Stark是真君神殿库房的常客,他最喜欢用里面各种稀奇古怪的东西来修缮自己的实验室,不得不说,有些神仙的材料确实很好用,不过他还从没见过所谓的仙丹,不免有些好奇。

“不同的丹药作用自然不同,延年益寿只是其一,还有的可增长法力、可舒筋活络、可治病解毒……”

“解毒?这倒有趣,也不知我当初中的钯元素的毒,你们这儿的仙丹能不能解。”

“钯元素是什么?你又是何时中的毒?”杨戬并不能确定他口中的‘当初’是什么时候,只当他是又背着自己偷溜出去,惹上了哪路神仙。

“是一种化学元素,一时解释不清,总之还挺麻烦的。我刚当上钢铁侠那会儿,反应堆还不完善,才中了那毒,不过你放心,凭我这个天才科学家的能力,找到解决方案还不是轻而易举?”Stark挑眉笑道。

杨戬瞥了他一眼,没有说话。

Stark努了努嘴,继续品他的酒。

杨戬坐在那儿,盯着花园里品种各异的花出神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过了没多久,他突然叹了口气,“我该走了。”

说罢,未等Stark回复,杨戬便站起身,左手轻拂,一身白衣变成了银色战甲,手中墨扇一转化作银枪,他吹了声哨唤了哮天犬来,转身出门去了。

窝在宽大的沙发里的Stark望着身边空了的木椅,叹了句:[真是个不懂享受的家伙。]

他喝完最后一杯酒,起身朝库房走去,[让我看看,那王母送了些什么好东西来。]

……


杨戬放下书,心中有些担忧。

虽说当初Stark讲得云淡风轻,可杨戬知道,能被他记住的事,一定不会太小。

他觉得自己该去看看。

于是,一分钟后,杨戬出现在了Stark家的门口。

毕竟现在的Stark与自己不算相熟,杨戬还是决定客气一点,抬手敲了敲门。

正在地下室的Tony听到了Jarvis的通报:[Sir,有客来访。]

[不见。]Tony头也未抬,答得干脆。

他并不关心外面站的是谁,Pepper、Happy还有Rhodes都有通行许可,而除了这三个人之外,他没兴趣见别人。


门外。

[对不起先生,Stark先生忙于工作,暂时不见客。]Javis礼貌中带着些冰冷的声音响起。

杨戬低下头思索片刻,一个旋身,下一秒便出现在了Stark的工作室。

他依旧穿着那套玄色长袍,与一室的高端科技显得格格不入。

Tony被眼前突然出现的人吓了一跳,手中正要更换的钯能量板掉落在地。

[是你?你怎么进来的?]Tony愣了一会儿,才想起这人是谁。

杨戬并未回答他的问题,只盯着地上那块被烧得焦黑还冒着烟的板子,皱了皱眉,[钯元素?]

[嗯。]Tony点了点头,有些惊异于眼前这个穿着十分复古的人居然一眼便看出来了,[喂!你要是再不交代你是怎么进来的,我可要报警说你私闯民宅了。]

[法术。]杨戬言简意赅。

Tony却不大相信,有些怀疑地看了他一眼,从桌上拿出一块新的能量板放入反应堆中。

[这东西不是会让你中毒吗?]杨戬蹙眉看着Tony的动作,出言问道。

[是又怎样?]Tony掂了掂手里的反应堆,[要是没了这东西,我马上就会没命。]

[让我试试吧。]杨戬伸出手来。

[什么?]

杨戬的手又往前伸了伸,[把反应堆给我。]说着,他额间现出了一道金色竖纹。

Tony这才想起,他之前是见过这人头上那道神奇的‘供能装置’的,既然之前反应堆可以给它供能,说不定反过来也可以。

Tony犹豫了一会儿,撇了撇嘴,把反应堆扔了过去。

杨戬将钯能量板取出来后,运起法力,额间神目发出一道银色的光芒。那道光在杨戬的操控下,缓缓‘流入’反应堆中。

刚刚因没了能量板而变得灰暗的反应堆忽然亮了起来。

[试试?]杨戬微笑着将反应堆递给Tony。

Tony的视线在杨戬与他手中的反应堆之间游移了一阵,才终于下定决心般伸出三根手指,轻巧地将反应堆夹了过来。

安置好反应堆后,Tony轻咳了一声,问道:[介意我研究一下你头上的装置吗?] 

杨戬愣了一瞬,忽然笑道:[你说天眼吗?我已说了,这是法术,不是什么装置,取不下来的。]

Tony只当他是因为专利问题不愿出借,讪讪地说道:[好吧,可以理解。不过,那你至少可以告诉我这能量能撑多久吧?]

[我也不太清楚,不过,在你找到无毒无害的替代品之前,我可以随时为你供应能量。]

[可我明天就要出门为Stark工业博览会做准备,你总不能一直跟着我吧?]天眼让Tony燃起了一线希望,他并不想这么快就放弃,[要不,你加入Stark企业吧?我们可以合作开发这项能源技术,启动资金我来出,利润一人一半。]

杨戬有些无奈,看来想让眼前这个天才科学家相信法术的存在还要花上一段时间。

他突然想起当初那个挡在自己身前,挑着眉自称是他这个天庭第一战神的护卫的某人,于是抬眸轻笑道:[跟着你也好,我可以暂时做你的保镖。]

Tony挠了挠头,想了一会儿才终于妥协,[那你今天先住在这里好了。]他瞥了眼摆在墙角那张堆满了各种零件的床,耸了耸肩,[啊,既然你已经活蹦乱跳的了,自然不用住在这儿,楼上有客房,我带你过去。]


{文中对话,[]内为英语,“”内为中文}


评论(6)

热度(3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